close
三天份的疲憊

因為要考試的緣故

我又再度

回到了台北

這個充滿寂寞 傷感和神秘的城市

中午我搭上很久很久沒坐的老家公車

吹著冷氣

象徵性的向我的天堂告別

沒有太多的離愁

也許是因為

我很確定我什麼時候要回來吧

坐上往台北的火車

真實感是悄悄地進駐我的身體

趁我睡覺的時候

踏上台北火車站時

甚至沒有一點驚奇

一切的一切

竟如此習以為常

「我必需快一點」

我督促著我自己

將所有必要措施儘可能地加快腳步

當我到達政大門口

一切都在計算之內

恰好是預計的七點鐘

只是老闆晚了一小時

到了八點

我才進駐預定住宿的地點

幸好

房間比想像地大

有一個書桌

小桌子

簡陋的沙發

還有一張床

這裡的一切都已經就緒

沒有什麼太困難的地方

只是累積一天份的疲憊

隔天

按照計畫

逛了一下政大校園

大致上熟悉一下

沒有想像中的大

只是每棟建築物都很大

尤其是

隸屬於商學院的建築

一棟比一棟大

國立的真好

還看到了政大的”中正圖書館”

心中只有一個想法

好想去好想去阿

想當然爾

外校生是不行進去的

也開始測量

測量考場與住家的距離

測量考場與商家的距離

測量我和這的距離

測量我和卡夫卡的距離

有些有了答案 有些無解

我想我必須再更聰明

也坐在校門口星巴克的三樓

凝視街上的路人

設想他們的忙碌和孤絕的煩惱

這其實只是沒有什麼特別的陌生生活

只是

累積了一天份的疲憊

隔天

不疾不徐地前往考場

一切都在計算之內

只是

來考試的人好多

說有上千人也不過分

只是

大多數的考生

不是有父母陪

就是有朋友助陣

再不然就是男女朋友

像我這樣的族群

實在是非常非常少

孤身一人到考場

“這也需要勇氣嗎?”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考完試後

整個很沒把握

都沒信心了

因為還有一點時間

還去逛了誠品

紓解自己緊繃的神經

我需要

多一點空間呼吸

竟然還意外性地買了2本雜誌

失策失策

至少

心情好些了

只是好累好累

又累積了一天份的疲憊

就這樣

我拖著三天份的疲憊

搭上從台北到新營的火車

我彷彿

比來之前重了些

因為很好奇

就先看了雜誌

竟然一本接一本

雜誌也沒有令我失望

那是一種

視覺與思考的享受

心情也不知不覺地好起來

「透過閱讀 我安慰和治癒了我的心靈」

另一種文學姿態

也在我的心上扎根

“旅行文學”

「為了邂逅另一個自己 於是我們開始旅行」

我越來越能瞭解





“旅人之木”中

主角尋找哥哥的那種渴求

他急欲找尋另一個自己

以填補心的缺口

縱然他早已明白

“那個缺口 其實永遠不能填滿”

只能當成宿命去接受

只有透過另一個人

才能感受哥哥的存在

“那個星期 我和她除了做愛睡覺吃飯以外什麼都不做”

當時我不太明白這句話

現在

卻彷彿某種強大的信念迫使我去切身感受那一切

那種孤獨而悲哀的道理









看完之後

我彷彿吸了古柯鹼一樣

精神非常亢奮

睡不著覺

但是

身體好累好累

也因此

才有這篇文章的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c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