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漂泊與堅強

當人不斷的旅行



人會感覺什麼?



當我不斷移動



在心中有什麼改變



我 在我的情況下 有許多的陌生



那一夜 我又到了台北



又到了這個雖然繁華卻寂寞的令人難以呼吸的地方



原因呢? 純粹是我的選擇

對於這種事 我一向是不後悔的



一但選擇了 只有不斷的往前



那一夜 我背著輕便的行李 走進了我從來沒見過的地方



還走錯了電梯



「並不是所有的電梯都會到你想要的樓層」



「在人生中 並不是所有的路都會到你想要的地方」 我明白了



到了一個陌生的樓層 甚至沒有去路



髒髒的 陰暗的 那一瞬間我感到莫名的恐懼



幸虧我一向很冷靜 毫不猶豫地往回走



後來也走到了









據說 這裡是背包客的天堂



價格很便宜沒錯 有的東西也比想像中的多



只是都很小



很小的床 很小的櫃子 很小的浴室



雖然有難以忍受的地方 但大致可以接受



我以後也會常來這種地方吧 也許還會住到更差的



在那一段漫長的旅程



預計是在研究所讀完之後









忽然想起以前在學校的時候



為了同樣的事



很快的回家 很快的離開



加上睡覺的時間 甚至還不到24個小時



而漂泊能給我些什麼?



我感到莫名的疏離感 還有些什麼



在漫長的旅途中 不知不覺



會思考很多事



這算優點吧!















今天坐車回家



突然想起一件事



一個可以讓自己變堅強的方法



「每天做一件讓自己害怕的事」



基本上 我是一個堅強的人



我很堅強 而且越來越強



但我也知道 我 並不完美



所以 我必然有許多害怕的事



仔細想想 幾乎沒有這樣的事



我想 只是我自己也不知道而已



於是



我這樣對自己說



「每天練習做一件害怕的事」



這是我做的第一件自己害怕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c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