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昔日編織的回憶NO.1

Time:2003/5/25~2003/8/16









前陣子

突然決定開始面對過去的一切

決定開始回憶

(我也得承認有一部份是受日劇影響)

這對於現在的我

是一件非常稀奇的事

現在的我

有太多的事想要做想要改變

總急著讓自己前進

根本就不想被過去絆住

我甚至可以說

現在的我是個不斷把過去丟掉的人

只為了能前進的更快

但這個暑假

剛好對我而言是一段中間

這個中間代表的是休息

即使無所事事

即使在無聊都無所謂

做什麼都無所謂的日子

在這段日子的我之後

是一種盡全力去做很多事的自己

也因為這種中間

才偶然決定再次面對自己

“過去的那個自己”





而我所有珍貴的回憶

就從一本本的日記開始回憶起

(也就是說…這篇日記也許還有NO.2ˋNO.3….)

第一篇日記

是在2003年5月25號

那時的我

是在國三下學期

正值第一次基測和第二次基測

因為一個奇怪的想法

“我想要記得這一段歲月”

也因為她

一個叫做S的女孩

我開始寫下生活中的一切

還有對於她的思念之情

那時的我

很傻也很單純

什麼都不懂

看起來也好像什麼都沒有

卻擁有這世上最珍貴的東西之ㄧ

“單純的快樂”

那時的我單純得為一些小事擔心

像是理化考哪裡?

明天考試怎麼辦?

那時的我

也是班上的開心果

總逗大家開心

綽號不外乎是”搞笑藝人” “倒楣達”

那時的我

每次我做了什麼好笑的事

總會望向S

對於S的笑容

我迷戀不已

但人前的我和實際上的我總有些不同

稍微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是有時會很孤僻的人

國中三年

是我目前以來最快樂的一段時光

不管是留美補習班的抓鬼遊戲

或是射橡皮筋遊戲

丟水球遊戲

男廁大水仗

不管什麼時候想起總是很開心

特別的是在國三下那學期

我開始漸漸的跟S好了起來

像朋友一樣遊戲、開玩笑、打鬧

甚至開始像好朋友

那時的我

最佩服的是S的遠大夢想和好奇心

還有S的開朗與熱情

S曾說

“我想要當醫生”

我迷戀她那時的神采

還有

總是想知道很多事的好奇心

那時的我

討厭自己什麼夢想都沒有

討厭自己對未來一片迷惘

也討厭不夠坦率的自己

總是無法將自己的心意確確實實地傳達給S

經過很多的後來

和許許多多的日常生活

第一次的基測終於落幕

基測過後

學校雖然還沒完全開始放假

但所有的課

很自然地變成了自習課

就在某一天

發生了一件目前為止

我的人生中最驚訝的一件事

“我喜歡的人問我喜歡誰?”

那時的我

真的很傻

連假裝沒有喜歡的人都不會

S只知道我有喜歡的人

而我遲遲不肯鬆口是誰

我還丟下一個問題

“你猜阿??”

後來的S

也考上了理想的高中

猜我喜歡的人是誰

成了她無聊暑假的一點趣味

知道她的分數後

我也知道她一定會上理想的高中

為了和她再分享三年的歲月

我努力準備第二次基測

為了和她上同一間學校

那幾個月

我拼命地K題庫

一科二回

那時總共要考五科

也就是說我一天得寫十回

寫考卷寫到手酸跟長繭

(我發誓….我說的都是實話….一點都不誇張)

每回也有限制時間

而且當天也要把前天所寫的完全弄懂

週一到週五

從七點半到學校

(到校自習…..也就是寫我的題庫)

一直唸到晚上12點

老實說

真的很辛苦

但我一點也不覺得累

甚至可以說很開心

12點以後

我會開始寫詩和寫日記

那時寫詩總用一個筆名

“藍孤風”

寫很多的美好的詩

有快樂的

有傷感的

S喜歡看我的詩

曾經將那個視為我的一種不可埋沒的才華

我也給她看我所有的詩

至於星期六或星期日

我會到圖書館去念書

偶爾

S會來陪我唸書

常常只有我們兩個

當我讀累

小睡片刻時

S會偷偷地幫我把題庫改好

並寫上正確的答案

解答錯了也會告訴我

我常會被S這種小小的溫柔感動

記得很久很久

放在心上小心的守護著

那時等S來

是我一天中的小幸福

有時失望

有時開心





那時的我

認真到旁人都覺得我會考上理想的高中是很正常的事

連我自己都這麼覺得

以至於後來妹妹在考基測時

父母總說妹妹有當時的我一半的認真就夠了





在準備第二次基測的某天

我無意中的知道

S喜歡某個男生

也清楚的知道那個人並不是我

因為S喜歡那個男生的心情

S寫了一首詩

也因為喜歡S的心情

我寫了另一首詩

(詳細內容請見<她的詩>一文)

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後

我始終沒有告訴S

這也是唯一一首我沒給S看過的詩

這首詩ㄧ直是我心中的秘密

當時我有些在意

但依然認真的寫題庫

因為我相信

只要我跟S考上同一所高中

我肯定能讓她以後喜歡的男生變成我





就這樣

所有的題庫都在計畫中完成

所有不會的題目也都弄懂了

沒有例外

就這樣去考了第二次基測





基測結束後

有件事我還很在意

就是

“我還沒向S告白”





2003年8月16日

我在日記上寫著

“明天 我要向S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c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