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日本去流浪NO.1

DAY-1

在城市還沒甦醒前

一行人提起了將近一星期的行李遠行

破曉還在等待

我們卻已經在前進機場的路上

一切的行程

都新鮮的不可思議

在經過繁複的海關手續

在引擎聲轟轟作響之後

才想起自己正要離開這塊土地

飛向另一個國度

一個擁有村上春樹、乙一、宮部美幸、江國香織的國度

這裡的一切

孕育了他們的思想

 

 

直到飛機降落在這裡

還是沒有確實的感覺

出了飛機場

首先看見的是一大片的海和一大片的天空

慢慢地接近市區後

才漸漸地感覺到自己身在日本

也才漸漸地清楚這個國家的樣子

這裡的原則是

不會移動的東西都很大

會移動的東西卻儘可能縮小

偌大的街道

眾多卻不擁擠的人群

隨處可見的新幹線

以及如人群般眾多的腳踏車族

這裡即是日本最大的城市之ㄧ

大阪

有趣的是

日本女生似乎非常喜歡能劇(類似相聲的東西)

到了大阪之後先去了大阪城

紀念豐成秀吉的的城堡

這裡還頗大的

像一個大型的公園

大阪城裡介紹許多古代文物及派系的歷史

可說是日本歷史迷必去的地點之ㄧ

接著我們到了日本的特色之ㄧ

商店街

這裡道頓掘的心齋橋

其實很類似台中逢甲夜市中心的那種感覺

(應該說是逢甲夜市模仿那樣的感覺)

不同的是

日本商店街的街道都很大

連店家也都很大

五花八門琳瑯滿目的東西滿滿地呈現在你眼前

有趣的是

日本女生似乎非常喜歡能劇阿

(一種類似相聲的東西)

還吃了日本的章魚燒

其實日本的章魚燒很大很鹹而且很軟

但是章魚很大一顆

我只能說

不合台灣人的胃口

還吃了鯛魚燒

(當時的我忽然想起改造野豬妹裡說起吃魚尾會得到幸福的事)

鯛魚燒暖暖的、脆脆的

好像真的可以得到幸福一樣

長長的商店街我其實逛的意猶未盡

很多食物都想嚐嚐

晚上則嚐了生的河豚料理

河豚生魚片的味道很神奇

我只能說吃過才知道是什麼滋味

我還是比較喜歡鮭魚

日本的料理有很多小小的餐具

每個餐具都有著一點點的料理

但整體來講吃的很飽阿

最後

到了有著Y字型華麗樓梯的飯店

明天的行程是

環球影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c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