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昔日編織的回憶NO.3

Time:2004/3/7~2004/11/7









從我的世界崩解後

我再也不知道該相信什麼

就像即將溺斃的人

急於抓住一根浮木

卻連浮木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從那之後

我決定成為一個機器人

像綠野仙蹤的機器人

一個沒有心的機器人

正因為沒有心

所以不會開心快樂傷心難過

“只是什麼都沒有而已”

從那之後

我也更加地用功

像要將自己徹底地燃盡一樣

那時唸書並非為了記住書的內容

只是為了讓自己的身心疲乏

那時的我也幾乎不說話

別人問什麼也只是以點頭或搖頭回應

久而久之

其他人就不再對我說任何話

最高紀錄

甚至一星期沒說任何一句話

由於太過疲勞

幾乎所有課都在睡覺

那時我的心

就像宇宙間無以名狀的深沉黑洞一般

“所有經過那裏的東西”

“只能消失不能留下”





但是

隨著話越來越少

我在日記裡就寫著越多

後來

在一年級的新生中

注意到了七號女孩

(之所以編號….只是為了遺忘和說明)

因為她給我一種與S非常相似的感覺

後來的我們

什麼也沒發生

那時的我不忍傷害別人

時間久了

連七號女孩長什麼樣子

“完全都想不起來了”





哪時的我

總是流很多的眼淚

彷彿將至少半輩子的量都留完了

(以致後來的我很不容易感動)

同時也承受著巨大的自卑

我輕視蔑視自己

我深刻地感受到

“我什麼也做不了”

甚至數次的想要自殺

後來

S和我說她和U在一起

雖然S直到很久以後仍然沒有告訴我U的名字

但我幾乎已經確定U是那個人

那個我當時覺得

“即時窮盡一生我仍無法超越的存在”

那時的我

覺得自己連平凡人都不如

我說著”祝妳幸福”

然後回到自己的影子悲哀地哭泣

整夜整夜地流淚

直到睡著

即使難過到無法再想些什麼





曾經在S的信中看過這一句話

“也許我該輕輕地將你的手放開……但我卻沒有力氣這麼做”

找了很久

才知道原來是五月天的”純真”

這首歌就成了我這個時期的主題曲

那時的我也開始看各式各樣的書

海邊的卡夫卡ˋ人造衛星情人

都是在那時看完的

因為

“我想知道愛情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c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