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昔日編織的回憶NO.4

Time:2004/11/7~2006/1/8









在巨大的疼痛之後

我所感受到的並非苦痛的結束

而是”懷抱著疼痛活著”

每天起床

就是一種試探

一再地擁抱缺陷

卻又渴望完整

卻明白完整只是一種天方夜譚

每天

我只是拖著空殼子到學校

用盡所有的力氣

心很痛很痛的時候

就躲進書中的世界

假裝幻想的世界才是真實

直到不安地睡著

後來的某一天

S在網路上跟我說

她跟U分開了

在這天

我承受的不只是一個人的悲哀

而是兩人份的難過

後來那年聖誕節

S寫了一張聖誕卡

裡面說的不是祝你聖誕快樂

而是S有多痛苦

我想

“S當時一定非常寂寞”

宛如溺水的人

急於抓住一個浮木來呼吸

只是那時的我

只是一根小樹枝

我連自己都救不了





在悲傷過頭之後

恐懼和害怕成了心中最大的力量

我害怕自己成為狐狸

那時的我覺得如果不做些什麼

自己就會自然而然地成為”狐狸”

(狐狸的具體形象其實就是”挪威的森林中”的”永澤兄”)

狐狸的存在常確實的存在我眼前

而真實的人卻稀薄地像虛幻的影子

在經歷一段轉折期之後

我從戒慎恐懼

變成像接受自己的手足那樣地自然

“狐狸成為我的心的一部份”

若干相背離的特質同時存在

選擇成為什麼

是一種煎熬

從那之後

我開始成長

我開始慢慢變得

“”聰明……..自信…….勇敢…….等”

同時

“自命不凡……..狂妄…….卑劣…….等”

我因自己是一個”Paradox”而感到痛苦





後來

即將考學測的那年暑假

我毅然決定將自己丟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我參加了營隊

為了更加地瞭解自己

那幾天

一群互不相識的陌生人

在一間房間裡交換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並非它是卑劣的

只是有些話太傷人

只是有些話太難過

在那裡

我看見了不一樣的自己

從那離開之後

我忽然明白了些”什麼”

我將那些”什麼”像當成一種道理接受

縱然當時的我

其實是一顆孤獨而遙遠的

“PLUTO”





在往後的日子

我不斷地成長

成熟並且堅強

並繼續地自命不凡

偶爾

有人會跟我提到S的點點滴滴

劉若英的”聽說”

是那時的我心中的呢喃





就這樣過了2005年

依然學著去理解自己無法理解的

以及背負著無可救藥的好奇心

那時的我非常喜歡S的微笑

不知不覺中每次想起來

已經是由微笑取代淚水





在高溫的疼痛之後

我的心中還有一些些遺憾

於是

我寫了”樂園”這篇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c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